月印万川

无可避免的腐朽吧

我原以为潇洒不羁和严谨负责是两个冲突词语,直到我看到了池震,翟天临把这个角色演绎的非常鲜活。


前期的池震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中,不过他的童年生活想必要称得上是幸福,有一个优秀懂事的姐姐和负责任的妈妈,像个被宠坏的小孩。


直到因为他的任性间接导致了姐姐被残忍的杀害。相伴童年阴影快速催生的是他的成熟与负罪感。带着对姐姐和母亲的愧疚的他又是怎样的孤独与压抑。


长大后的池震成为了一名律师。众所周知,律师是相当理性的职业,池震的前职业是律师,还是个不错的律师,这说明他足够优秀,业务水平相当的高超,可当年犯侮辱尸体罪的池震不知道是理性过了头还是对犯罪嫌疑人的同情导致感性占了上风还是想要赚钱的心理在作祟。他被完全剥夺了从事律师行业的机会。


他依旧活成了个好人,真正的好人。给陈先生看场子的池震已经是风流不羁潇洒自由的做派了,可他依旧关心卖酒女的安全,依旧会在快要掉水里的时候拉一把以后嫌弃的推开(非常洁身自好我喜欢!)


为了给陈先生做卧底他选择加入了警局,跟杀姐仇人(待定)的儿子做拍档,同时卷入一场阴谋,明明有机会一枪崩了仇人儿子报仇还不用负责,他却选择了放弃。


每个案子里池震对被害人家属的态度有所不同,他的不同态度显示了他成长条件下的不同,第二个案子显示他虽然成长于黑暗,但依旧珍惜亲情,坚守正义。第三个案子池萌萌承担了大部分笑点,非常可爱。第四个案子池萌萌因为妈妈的病情并没有那么萌了,眼神里用带着淡淡的忧桑。


总得来说,池震这个人是复杂的,人性的善于恶,正义与邪恶集于一身,行走在深渊峭壁间,一不小心便会粉身碎骨,可池震不一样,他站稳了,立住了!


这大部分的原因归功于翟天临的演技。演的容易油腻太过脸谱化,演的不温不火又体现不出他的个人魅力。翟天临在它们的状态之间找到一种微妙的迷人的平衡!


兰陵王时初见君,印象深刻,原生之罪再识君,又怎能不动心?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