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印万川

无可避免的腐朽吧

【我能想到与周棋洛一起做过最浪漫的事】

制作人这个身份于我而言,即是爸爸的心愿,也是想努力的目标。

在这个身份的加持下,我曾挑战过我现在老板李泽言的权威,再次遇到让人安全感爆棚的高中学长,认识了迷人又危险的许墨教授。

更遇到了挚爱,周棋洛。

不管你生活在这个国家的哪个角落,你都一定听到过他的名字。

他的目光,澄澈明净,他的笑容,真诚璀璨。

我头一次见他是在超市里的薯片货架前。可他却说,我们认识的很早很早,我一直以为就是字面那种意思,就像红楼梦里贾宝玉初见林黛玉所言的那样:“这个妹妹,我好像哪里见过似的。”不过这是另一个故事了。以后我会慢慢讲。

01

2017年12月31号,周棋洛约我一起吃大餐跨年,说是认识我的第一个新年,一定要跟我一起过。但他得赶工录完恋语卫视一个老派节目的新年档。

由于之前几天忙着赶手头的项目,我在观众席前几排但靠边的位置坐着,精神有些不太好,旁边的坐着些本不该这么多的年轻的女工作人员,随着他突然朝我这个方向比心的动作作出激烈的反应。之后节目便进入中场休息时间。周棋洛坐在舞台偏我这边的位置休息。

突然手机振动了下,是周棋洛的微信。

“薯片小姐,我看你状态不是很好,如果累的话,先回家吧!”

“不,答应你的事情,说到做到。”我抬头看了在台上的他。

继续打字道:“棋洛,刚才我听到旁边的女工作人员低声讨论说哪个女孩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才会成为你未来的女朋友!”

他很快回复了我:“阿薯,你愿意当这个上辈子拯救银河系的女孩吗?”

我突然有些懵,看向台上的周棋洛,他看着我,脸上的表情坚定又郑重。

忽然他跟经纪人说了几句,朝着演播厅的门示意。

我走了出去,忐忑的站在电视台门口的便利店前,旁边是还没撤掉的圣诞树,闪着五颜六色的光,不远处是热闹的恋语广场,聚集了正在等着迎接新年的人。我穿的不太多,身体控制不住的抖。

周棋洛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手里拿了白色的围巾和外套。

“阿薯,手张开!”他绕到我的身后给我穿好外套。又把我按着转了个圈,把围巾套在我的脖子上,我红着脸机械的配合他的动作。

他却突然捂了我的眼睛,下一秒我便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虽然贪恋这怀抱,但是这是在电视台门口,我挣扎了半天,头又给他压了回去。

“阿薯,你愿意当上辈子拯救银河系的女孩吗?”

我在他怀里闷闷出声:“我不愿意。”紧接着我感受到抱着我的手松开,我又不得不按了他的手。

“我不知道我上辈子拯没救过世界,我只知道,我喜欢你!”

周棋洛低头吻了吻我的额头。

我幸福的整个脑袋都在冒泡泡。

旁边绽放的烟花和欢呼的人群告诉我,2018年来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这个新年永远过不完。”我慢慢的说道。

“薯片小姐,我们有一辈子的新年可以一过。”

评论

热度(23)